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女居 -

把美丽储存起来,分享美丽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糖醋菠萝鱼  

2013-09-05 10:28:26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 

糖醋口味的又一鱼,这个鱼嘛,我在这里要解释解释的,糖醋菠萝鱼---大牌宴客菜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 

鱼还是老爸给的鱼,做嘛,原本是照着松鼠鱼的蓝图做的,结果……


 

有一点是我没考虑好,


 

那就是,鱼太小,肉太薄,我木有办法打出那么美的花刀啊……


 

这也是切完之后才发现的……糖醋菠萝鱼---大牌宴客菜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 

好吧,既然成不了松鼠,那就根据它的形状取名叫菠萝鱼吧……


 

省的我厚着脸皮叫它松鼠鱼,又该有拿砖的来伺候着啦。


 

之前看松鼠鱼的时候觉得超佩服,技术含量高啊。


 

现在做着,也不觉得那么难啦,就是给鱼片打一花刀,没啥,咱还是怎么方便怎么做啦……


 

我觉得,就算做成这样也还挺美的,哈哈。


 

 


 

原料:


 

1,肥鱼一条(鲤鱼,鲈鱼什么的,肉厚肥美的最好),


 

2,蔬菜粒一包(超市有售,玉米青豆胡萝卜的)


 

3,泰式甜辣酱或蕃茄酱1大勺,


 

4,糖1勺,醋1勺,清水半碗,水淀粉适量,


 

做法:


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1,将鱼收拾干净,


 

2,片下两片鱼肉,去掉腹部大刺。


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3,鱼肉朝上,斜打十字花刀。


 

4,少许盐抹匀腌渍片刻,鱼头也腌一下。


 

5,油锅加入多些的油烧着,然后将片好的鱼片扑满干面粉抖匀,另外,给鱼头鱼骨鱼尾也扑满干粉。


 

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6,锅中油烧温后将鱼片进锅炸熟,表面金黄即可。
7,鱼头鱼骨鱼尾也炸一下,鱼头要小火慢慢炸,炸透。
8,炸好的鱼盛出控油后摆盘备用。
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9,锅中加入少许油,倒入一大勺泰式甜辣酱或蕃茄酱,加入白糖一勺,醋一勺,划散。


 

10,加入半碗清水,蔬菜粒倒入锅中,煮开1分钟,尝好酸甜的口味,酌情调整,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,芡汁要略浓一些的。


 

11,烧好的芡汁浇在鱼身上就可以啦。 

 

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

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

2013年08月21日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